2008/9/10

他还是走了

端午节放假,我问他要让我给他带什么?他说:“我想吃粽子,给我带粽子吧!”我说“虽然我不会包粽子,但是为了你,我亲手给你包吧。”他说,他挺感动了。其实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已经习惯他的存在了,和他刚认识的时候,我只觉得他是个普通的小男生,笑起来挺可爱的。当时,我还在为无法放下过去的一段恋情而暗自神伤。而他的出现却让我想明白了很多。他总是对我说:“每天开心一点,对自己好一点,不要老是活在过去。”其实也是啊,一个人活着如果伤心的时间比开心的时间多,那么活着有什么意思呢?
他总喜欢给我发短信、聊天,接触多了,也慢慢的熟悉起来。有一次周未休息,我们朋友几个约着出去玩,那天因为心情不是很好,所以喝多了一点,当他知道我在外面喝酒,并且喝多了,就在睡醒一觉时给我打电话,问我是否已经回去,那时已经晚上2点多,而我却只是随口告诉他,我回去就给他发短信,可能是喝得有点多,我们回去的时候,我就把这件事给忘了,手机也因为没电自动关机了。当第二天醒来,刚打开手机全是他给我发的短信,问为什么总收不到我的短信?是否回去了?我突然想起昨晚我对他说的话,心里觉得很过意不去,就发了条短信跟他道歉。他说“没事,只要你没事就行,我没事的,昨晚我也是5点多才睡,一直收不到你的短信,我担心你是否回去。”我当时觉得挺感动的,从那天开始我转变了对他的看法。
有一天,他告诉我,他喜欢我怎么办?我也没在意,我总觉得喜欢一个人容易,忘记一个人难,也许,过一段时间,他就没这种感觉了。我就告诉他,“会怎么办啊?那我就天天开机,QQ天天上线了。”
后来的日子过得挺快的,当我一个人伤心的时候,他总会在我身边,跟我聊天,逗我开心。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叫“走在我左边的爱情”,当时挺感动的,后来我才发现,一个男人喜欢走在你的左边,也许只是他的一种习惯,问题的关键是要看那个女生所处的位置,而他总是喜欢走我的外面。我也曾问过他这个问题,他说:“一个男人,如果他很爱那个女生,那么他永远都会走在靠近机动车的那边。”当时,我才发现,也许他是真的喜欢我,我不能因为一次感情的受挫而否定了所有的男人。”
端午节放假三天,我突然觉得自己很不对劲,才没有见到他三天,我就觉得好像时间很漫长,真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已经习惯他的存在,但是我们的爱情永远只能定格在远方,因为他总是要离开,等他们这个项目一完,他就要走了。离开,对于他只是迟早的事,其实爱一个人何必再乎天长地久,只要曾经拥有就行了,但是对于爱情,我真的累了,也不想再伤了。经过很复杂的思想斗争以后,我还是告诉他“我已经习惯有你存在的日子,我怕有一天我会真的喜欢上你,我决定不在和你聊系了。”他告诉我说“当我认识你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在想这个问题,只要你觉得这样会让你开心,那么你说什么都行,只是在你伤心的时候,记得找我啊。”我的心里一下子觉得很失落,总觉得少了什么,空空的。
当我正在收东西的准备返回公司的时候,手机响了,一看是他给我发的短信,他说:“你什么时候回来啊,我要走了。”我说:“别骗我了,你上哪去啊?”他说:没骗你,我们四川有个项目,局里安排我去那了,我真的舍不得走啊!”当时,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,觉得很痛、很失落。我说:“嗨!你走吧........返正你迟早都要走,只是时间的长短而已,但是这真的是太突然了,我真的不能接受。”他说他不是不能接受,而是接受不了。我说“男人嘛,总要以事业为重,也许那边才是你真正的发展空间。”
当我回到公司,他给我打电话,说要见我一面,让我给他带粽子。当我见到他的时候,我看他挺累的,上午才知道要走就开始交接工作,明天就走了,不知道是因为太累还是因为要离开这里而伤神,他总是叹气,我说先吃我亲自给你包的粽子吧,我看他吃得挺开心的,也没白费我的一片苦心,虽然包得不好,但我已经尽了,我还没有为一个男人这样做过呢,他是第一个。
他说:“是不是上天在捉弄我啊,为什么以前刚来的时候不想待在这里却还得待下去,现在不想走了,却又要让我离开?”我说是啊,命运总是这样,我们怎么能与命运抗衡呢?他说等他走以后,希望我能找到一个爱我的男孩,他希望我每天都开心、快乐。我对他说:“别说了......你走了以后,谁来陪我聊天?谁会在我伤心的时候听我诉说?谁会一直担心我喝酒醉回没回家?当我一个人走在公路边的时候,谁会走在我的外面保护我.........
他说“开心一点,别老坐在电脑前一个人流泪,那样会让人很心疼;也不要再一个人坐在公路边,那样太危险”。我说“你放心走吧,我一定会对自己好一点的,不会不开心的”,但是这是我能左右的吗?
当和他分开的时候,我说:“你走吧”,他却总是要送我,当时我看到了一个男人最脆弱的一面,其实,他也很让人心疼,当爱情来时,我们能做什么?最后,我把他推开,头也不回的走了,他告诉我叫我别回头,我说我不会回头的,但最后,我还是忍不住回头了,因为不只是他走了,我的爱也走了........
也许,以前我感觉不到,现在他走了,我才发现,其实我已经慢慢的喜欢上他。那晚,我失眠了,为了一个带走我爱情的男人........
2008年06月10日早上07:08分,他给我打电话说他走了,我说“祝你一路顺风,想起我的时候就给我打个电话吧,我的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”。
他最终还是走了,也许不久,他就会遇上一个他喜欢的女孩,偶尔也会想起我,但也是是偶尔。而我还是留在这个曾经和他相遇、相识的地方,一个人走着曾经我们一起走过的路,看着曾经一起看过的天空,什么都没变,唯一改变的就是只有我一个人来面对这一切。一个人坐在公路边,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,难道我的爱情也是如此吗?
人走了,爱也走了,我也累了,明天又会如何呢?
假如时光倒流,我还是希望能遇见他,就算还是这样的结局,我也愿意,毕竟我的生命中曾有过他的影子........

没有评论: